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(1/5) 聲音按摩, 不是西藏頌缽而已!!

Hans老師的 Sound Massage
聲音,是震波能量中聽得見的部份。
你甚至可以這麼說:世間萬物皆始於振動…


《西藏頌缽》是什麼? * 西藏頌缽起源於喜瑪拉雅山麓,主要運用在薩滿泛唱的宗教儀軌中。僧侶們利用頌缽調整泛唱的口形,並做為供奉的法器之用;而當地居民則以頌缽做為飲食的器皿,用來飲水或乘食。
* 相傳頌缽是由七種金屬鑄造。包括最主要的成份:銅、鐵、錫;及其他微量金屬:金、銀、鉛、汞。
* 薩滿及佛教的東方生活方式,成為頌缽印象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除了虔敬的崇拜,頌缽也融合了東方哲理、修身之道、道德規範,及療癒方式。無論冥想、瑜珈、輪迴轉世、或道法自然,都是自然不過的事。相較於西方價值著重於智能,東方是以感性悟道為出發。


《聲音按摩的療程》是什麼?*《聲音按摩》是同時經驗聽覺上及振動的療程。聲音能被身體具體的感受!或像電流、有時也有暖暖的溫度變化…,因為空氣受震波的擠壓,在靠近身體時,週遭氛圍的排列也會受到改變。您不一定要相信我們的說法。但在療程之後,您也會同意:聲音不只是以耳朵聽,更可以被身體感受到。
*『世間萬物皆始於振動…』 各各傳統的宗教或神秘結社中,都有類似的說法;即使當今科學界才正開始接受這個觀點,並努力解開這個謎題。聲音,是震波能量中聽得見的部份。你甚至可以這麼說:宇宙萬物都是聲音的塑形;包括人類。
* 古老樂器如:大鑼、頌缽、丁夏、鼓、西塔琴,及諸多其他樂器所發出的聲音及振動,能夠深刻的貫穿物質,卻又不扭曲或影響原有的和諧;也能夠圓滿的傳遞遠古封藏的訊息,卻不損傷中間的物質;在過程中引發物質內的重新整合,從而啟動自我修護的特性。
* 就像水,能夠滴水穿石的溶解某些物質(似乎是必然的結果),也能夠乘載滌淨浸泡在其中的我們(不管我們是好是壞)。聲音也有類似的特質。不管聆聽者個人的成見或態度如何,特定的聲音仍可傳遞和諧的品質。
* 若把‘身體’ 比喻為‘樂器’…未經妥善調音的樂器,可能很難完美呈現演奏者所學的技巧及樂器特色。與其說是成功的演出,倒不如說埋沒了兩者的潛力。一個經過妥善調音後的樂音,是悅耳的;就如同聲音按摩,安頓歡喜了我們的身心靈。


《聲音按摩》是如何進行?* Hans老師通常是以一個直徑110cm的【大鑼冥想】開始,主療程是以【16個大缽】進行,搭配【小缽演奏或緬甸磬】,最後以【肩頸頭按摩】做結束有些情況,老師會以1個大缽代替16個缽的運用。
* 詳細流程說明如下:
(1)【大鑼冥想】:
坐於大鑼前方5-10min。 之後請您移動到療程床上,進行主療程。
(2)【16個大缽的主療】:
左右身旁各有7個大缽圍繞,共有14個大缽包圍身體。
另有2個大缽,分別放在身體上。以敲擊或磨缽做變化。
16個缽,各有高低音的不同。
高音缽,靠近頭部;依序而下的低音缽,靠近腳底。
頌缽的振動令人驚喜,卻也深層的放鬆。
聽覺的饗宴與振動的修補,幫助身心重新獲得內在原有的和諧。
(3)【小缽演奏或緬甸磬】:天籟之音,將您從深層的內在感知中喚醒。
(4)【肩頸頭按摩】: 這一刻是完全安靜的!
讓剛剛所有的樂音&振動歸位在身體裡,好好滋養您。
像天使羽翼般全然的瞭解與呵護,
很多人在這一刻呼呼大睡,或是流下了眼淚。
* 建議服裝:
輕便貼身的衣服(因為頌缽會包圍身體四周)。
肩頸頭按摩時,需要將肩膀的衣服下拉or事先更衣。



0 意見:

Blogger template 'Fundamental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.

Jump to TOP

Blogger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